坑多人懒 咸鱼一条

丝竹赋(脑洞存档)

折腾一个没写过的设定 

修仙背景的小段子,看着乐呵一下就算辽 

(囚牛这种神兽的设定当然能搞一下 

昼夜夜是青冥仙君,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的那个青冥 
小神兽(是妖怪,本体是条金色小龙)是失落妖界的龙脉后裔,打假的时候 ——我就是放不下这个打假的梗,虽然我还不知道打什么假,要不就音乐吧) 
补充个设定吧,他俩都是音修(???有这个门派吗)而且还是散修 

那就设定一个音修门派叭对应满汉的,琳琅殿。

打假的时候认识的,仙君那时候还没有飞升,还是昼夜。 

小妖怪才化形没多久,超级骄傲地说我是囚牛哦那个龙生九子的囚牛。 

是音修嘛武器就是乐器

我还不太想用琴和笛子,那就凤首箜篌和箫好了

打假之后发现两个人莫名合拍,所以上面那段敲可爱的宣言就是他俩刚认识、交换姓名的时候说的 

再补充一个,音修的门派挺多的,除了琳琅殿(满汉)还有百岐宫(鸾凤鸣)和影弈谷(墨明棋妙)之类的  


本来是散修嘛然后小神兽就开始跟着真人了,因为年龄没有差太多所以是兄弟相称的

青冥真人在妖界解决掉那个骗子(路人npc罢辽),决定把小神兽带到自己山门去
小妖怪说现在我还什么都不会啊,真人说没关系的我教你 他们一起找在妖界找升仙台

路上休息的时候就教他山门考核的内容

(bhys我他妈差点打出双修来x)

还有合奏
是音修!!双修就是合奏!!!

然后其实小妖怪什么都会点所以箜篌他也会,所以日常四手联弹(? 
考核过了之后真人送了他一把琴,琴头刻着神兽本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shi
然后每次他跟人介绍的时候都会憋着笑说:龙生九子,一曰囚牛,喜音好乐,立于琴头。

小妖怪觉得这介绍也太傻兮兮了但是挣扎无效。 

音修的功法都是玉简古卷的仙典曲目,真人在门派里也基本都练这些,但是小妖怪总是拉他合奏凡乐。

已经元婴后期的青冥真人一边嫌弃一边给他拂弦,之后塞给他开了张曲单,让他自己先学。

下次见面小妖怪眼巴巴地说哥我学了好多首了!这首这首还有这首我都可以和你练了! 旁边的师兄弟跟真人笑着说这是来求表扬的,就差摇着尾巴说“快夸我快夸我”了。 

他哥叹着气把那份曲谱打开,说你挑吧我们练。 

后来有同门给小龙塞过对妖族有副作用的音修曲谱,被青冥真人冷着脸挡了下去,说你明知道这不适合他就不要提。

到了私下里只有他们俩个的时候,他才会笑嘻嘻地说你试试啊(其实本质还是想恶作剧)。 

再然后小龙慢慢变强,修为涨得飞快。 


他俩合奏一度是琳琅殿公认最好的双音同韵,彼此心有灵犀。

后来就不全练旧曲子了,他们自己也鼓捣新谱子,是能写进玉简古卷里的那种。

有人觉得他们可能很早就是道侣;其实没有结契。  

青冥仙君渡劫飞升后他们就很少联系了。

小妖怪被天帝手下的看中,请他去了天宫的五音司。

 
供奉琳琅殿的人打扫仙君的寝处,发现一段保存得很好的、残缺的存音,是玉简古曲《越人歌》。

说残缺也不太准确,因为存音和曲谱比起来只缺了最后的乐句。 在最后一句前,这对默契的音修同时结束了演奏。 

END_ 

哦我来补充一下,这个结尾是因为,这俩的《山有木兮》缺了最后一句。他俩事先没商量过,结果俩人都没唱最后一句。《山有木兮》出自《越人歌》。 越人歌最后一句就是心悦君兮君不知啊:)

我里面写到的基本都有现实对应梗,还是考古能考到的那种……到底为什么我要入这种时泪西皮的坑?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板栗たい焼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