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人懒 咸鱼一条

【螺旋】月见

配对:巴里斯·萨坎/玛格达·埃伦斯坦

大概是我对第六章之后巴里斯彻底掉线的怨念产物,不被我咕咕掉(?)的话会写成段子合集,慢热且掺杂大量私设,OOC、BUG和虫请捉

作者个人设定玛格达大概是:守序善良/风属性/持不同政见者

本篇时间线在第六章第十三节剧情对话三到对话四之间,巴里斯个人线第六节之后

以上

 

尤文·苏萨尔德·萨坎子爵向后退了一步,做了个道别的手势。他脸上仍带着那种风流而温柔的笑容,眼里刚刚一闪而过的窘迫的神色仿佛是在面对美丽姑娘时的不知所措一样,转瞬即逝而无伤大雅。

玛格达回以致意。

事实上她很感激对方的离去。面对这样的场面几乎要耗尽她对面部表情的控制能力,而尤文,正如尚被他们蒙在鼓里的母亲所说,她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力小心应对。她面对着自己的花园:她第一次站在这里的时候眼见的是一片荒芜,现在的面貌却已然焕然一新;刚刚那位年轻的家主甚至还礼节性地称赞了一句。虽然这里没有名贵的紫色蔷薇和月光花,但月光给了它们不同的色彩。

玛格达把上半个身体探出露台时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这声音让她有一瞬间紧绷了肩膀,但也仅仅是一瞬间。那是特制革底踩在大理石地砖上的声响,且离她相当一段距离就停住了;因为前段时间的突发变故,她对这声音熟悉得过分。

“埃伦斯坦小姐,”巴里斯·萨坎此时站在露台里面,对这场宴会对小主人说,“餐后甜点上到第二道了。”

他们对视的时候隔着半道纱帘,巴里斯能看到她白色礼服在月光下投影出轮廓。女孩正转过身来,并在见到他的时候,露出一个微笑。

“子爵大人又惹到您了吗?”玛格达近乎欢快地说,然后如愿以偿地看到对方也报以笑容:“你们交谈的时间很短,远不到可以算作失礼的标准。”

他走上前来,但始终和玛格达保持着一点距离。在这段距离之下他下意识地打量着玛格达的神色。埃伦斯坦小姐没有躲避,但还是把一只戴着长筒白色手套的手放在了眉心——她的脸因此而隐藏在阴影下:“我们交换了一点意见。”

巴里斯默不作声。

“我第一次在萨坎的舞会上遇到您的时候,您说,埃伦斯坦小姐——”

“——您知道萨坎公爵在哪里吗?”他复述道,平静得近乎坦荡。

玛格达放下了手。

“后来我找到您,想请您帮我打听些消息,关于我的几位不让人省心的同宗。我想您足够聪明。而事实上,您从未辜负我的期望。”

她轻轻偏了偏头:“子爵大人恐怕不敢对您不满。”

“我只是不觉得您该对此一无所知。”法务部长先生继续平静地陈述着,好像在说一本卷宗里某个关键的转折。他在萨坎姓氏所允许的范围内给了玛格达提示,而这显然与尤文刚刚在此与之谈论的话题有关:毕竟那孩子刚刚走出去时的神情可算不上轻松愉快。玛格达也是如此,女孩的眼睛正用一种陌生的神色对他微笑——那是属于窥伺得风暴的海燕的眼睛。毕竟在他面前,她从前不擅长隐藏情绪,如今不费力隐藏情绪。

“我们刚刚讨论到月光。”玛格达最后说。

巴里斯没有说话,他还是在看她。

“子爵大人问我,还见过哪里的月色。”

——现在月色正美,音乐也正好——

“这首曲子到最后几个小节了,埃伦斯坦小姐。”他回答道,微微倾身时向玛格达伸出一只手。她绽放出一个笑容,这时那双蓝眼睛终于明亮而温柔地闪耀着,属于少女玛格达的神采回到了她的瞳孔里。她的脸颊在厚重的底妆下泛红,唇角翘起的弧度生动又快乐。

——我是否有幸能邀请您跳一支舞呢?

“我的荣幸,巴里斯先生。”

END_

 

所以他一开始就知道玛格达是干什么的……而且在我看来一开始他的任务就是在给提示?

就差把“赞助人就是萨坎”几个大字写脸上了

可惜女儿那时候是个傻白甜(?)说了也不太懂

在我这里巴里斯第六章的护送一半私心一半为了家族吧,毕竟是比较重要的线人(或者说他也相信会是比较重要的线人)(虽然萨坎的情报小鸟不止一只雏鹰(?)

第六章结尾给我的感觉真的特别像世界末日之前的平静,而且这里我可以搞大三角了兴奋搓手(ntm)

啊其实也不一定搞得起来因为我随时可能咕咕咕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板栗たい焼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