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人懒 咸鱼一条

断章

马修/玛格达·埃伦斯坦

前情提要:配合主线剧情更新及前篇“断章”食用


“我得对您坦白,我不可能戴着那顶头冠出席舞会。”

玛格达对着阳台上的一丛开花的小乔木说,然后关上了窗户。她在面对着的窗玻璃上看到了她的女仆,那姑娘端着飘着蔷薇花瓣的水进门,正准备服侍她的小主人足浴更衣。

“妈妈睡了吗?”她问。

“简妮特刚刚熄了夫人房里的灯。”

埃伦斯坦小姐换上睡裙、结束洗漱之后也灭掉了她的烛台。她的书还摊在膝头,就坐在床边晃着两条腿,等窗户从外面再次被推开——当然,那棵开花的小乔木的叶子底下藏了个人。

“您会跟我走吗?”这是马修出现之后的第一句话,他甚至没有先关上窗户。初夏夜晚有点冰凉的风灌了进来——如果蜡烛还亮着,也要被吹灭了,玛格达这么想。

“……抱歉,您说什么?”她在被握住手指的时候机械地回应了一句。

“那时我在场;我看到……天空女神流泪了。”停顿的时候他正半跪在床边,嘴唇碰了一下他的女孩的手背。

“那时的人们本该在狂欢,是吗?”玛格达轻轻地反问道,她没有抽回手。马修正温柔地摩挲她手指上的新茧;拜她的新工作所赐。

“我看到天空女神流泪,”他重复着,“她面容上的悔恨觉不是我的错觉。凡瑟尔要变天了,您会跟我走吗?”

然后他们对视了一会儿。最终玛格达向前倾身,他们额头相抵,开口却是完全不相干的话题:“您真不该爬我家的阳台的。不,从一个开始,您就该掉进别人家的花园里去。”

“为什么?”马修被她逗笑了,仿佛也不急于得到上一个问题的答案。

“您这种——这种人;美貌、精明、来历不明又心怀鬼胎的社交红人,帽子的戴法能让娱乐报纸大书特书三天。您不该找我的;玛格达·埃伦斯坦,不是真正的贵族小姐。”

她保持着微笑,强调了“真正的”这个词。

“感谢您的赞誉。”他说,“真正的贵族小姐会做什么呢?”

“要么立刻把您从窗户里丢出去——”他就着这个短暂的停顿很轻地吻了玛格达一下,像在她嘴唇上掠过一片羽毛,“要么立刻听您的话,和您浪迹天涯。”

“南方的宝石矿呢?”

“那么我就当您在说真话了。”她又笑起来,然后他们再次亲吻对方。

“再次感谢您回应我的邀请了,埃伦斯坦小姐。”最终马修先生说,他放开了玛格达的手,依然温文尔雅、从容又狡黠地看着对方:那曾是他无往不胜的诀窍。

玛格达点了点头:“我不是真正的贵族小姐,这一点您比任何人都清楚。”

他似乎想叹一口气,可最终没有:“我该感谢您对一个说谎者的纵容。”

玛格达已经站起身来,她正熟练而轻巧地打开了窗户。

“您永远不用这么说,”她皱了一下眉毛,在最后被拥抱的时候,贴在对方耳边说完了这句话,“……偷心贼。”


FIN_


好了我爽完了!(ntm

背景探讨:被复活的巴伐伦卡不搞事是不可能的,除非他ooc了(当然我看现在就这个情况就是这样)

我没想到崩坏主线的结果是我给这个我以前没什么脑洞的小墙头摸了两篇鱼。我才不要说我连巴伐伦卡复活搞事警备队被害萨坎失利玛格达(哔——(被消音)的全过程和结局都想好了,但是我懒得写(。)

后续可能有。

爽完就溜.jpg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松花板栗たい焼き | Powered by LOFTER